跳至主要內容

中国教育家协会外联合作zgjyj

中国教育家协会外联合作zgjyj...

 


站点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科创 欢迎您加入合作

  科创论坛 中国科创 《世华创业家:科创创富》世华网络... 中国科技研究zgkjyj.blo... A科创合作 TechCoopWorld AI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合作 Programmer800罗汉 中国科技论坛 China Technology Forum 网络平台networkcn.bl... 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站点 zgkjyjjlzx.wordp... OurCodercn 公益性的中国码农海外接单平台 D东大科技中心合作 ddkjzx.blogspot.... 世界币圈 coininworld.blog... 东大数字币 WTechPress世界科技出版... 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外联合作) zgkjyjjlzx.blogs... 站点 zgkjyjjlzx.wordp... 世界最新科技sjzxkj.blo... 世界科技出版社站点 sjkjcbs.wordpres... 网络科技创新wlkjcx.blo... 东大世华网络技术 DD科创论坛 东大区块链委员会《区块链合作》C... GROUP C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秘书处zg... zgkjyjjlzx.blogs... 中国科技 zgkj.blogspot.co... 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 CET《科创创投合作》 Web3 世界科技出版社主页 TRANSLATE 由  翻译 强力驱动 twitter世界科技出版社新号 t.me电报交流群 twitter.com/科创 twitter.com/东大科创 twitter.com/世华网络 欢迎担任主编 编辑 秘书长合作 请将意愿,特长等发于右侧表格 同时,使用一个管理电邮账号,加入该版面。 我们收到电邮账号,将发电邮去邀请你。 您电邮里点同意即可 站点 世界科技出版社合作 主办站点1 《世界科技报》 《中国科技电视》 世界科技 OurCodercn 世界科技出版社及各项目,理事会\编委会\编辑

我真切地希望向您请教如何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因为我深知这是看清事物本质的关键,而我在这方面仍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期待您的宝贵建议

  美国大兵净多 @DaBingJingDuo 今天收到一个关注者私信,因为很多人问过我类似的问题,所以把回答公开写成一个帖子放在这里。首先看一下对方的来信,这个来信我用ChatGPT重新整理了语句顺序和用词,并隐去了来信者的ID,以最大程度保护对方隐私。 净多您好, 首次给您写私信,感受到了一种不轻易表达的压力,我相信您能理解这来自于“墙内”的某种无形约束。我长期关注您,对您的逻辑思维和言语组织能力深感佩服,同时也非常钦佩您的内在品质,对您的价值观深有共鸣。 诚实地说,自从开始关注您,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开始理解了普世价值观的真正含义。活了三十多年,我才意识到墙内的教育似乎更多地在塑造服从而非独立思考。 写这封信,首先是为了向您表达我对您的敬意与仰慕;其次,我真切地希望向您请教如何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因为我深知这是看清事物本质的关键,而我在这方面仍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期待您的宝贵建议,如有冒昧,请您谅解。 —————————————————— 以上是关注者发来的私信内容,下面是我的回信 您好, 关于您所说的会有压力这些我当然完全理解。感谢您的来信和夸奖,您的支持让我倍感欣慰,感觉自己在推特上的发言是有价值的。 我很好奇您说的【自从“认识”你们不到一年的时间基本上重塑了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这里的“你们”都包括谁?就是纯好奇。 大概您所经历的是被很多人称作【觉醒】的过程,但是我更多的觉得您并没有【重塑世界观和价值观】那么严重,因为我觉得价值观这种东西一般而言还是在人生中慢慢沉淀逐渐积累的。所以我觉得您描述的这个【重塑价值观】的感觉主要还是政治观点的变化,而这个方面在短时间内的确是可以有很大改变的。 我始终相信一个人的政治观点不是他人性和道德的反应,远远不是全部。我们也不需要用这方面来定义一个人的道德优劣。一个的品性主要还是通过他所做的事情反映出来的,而不是他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比如您说佩服我内在的品质,那一定是因为我们二人在价值观这方面早已经是有很多共同之处的,与咱们的政治观点应该没有很大关系。所以我觉得您也没有必要过于在意自己的改变——我还是认为您改变的只是您价值观内的一个小部分而已,不必纠结于此。 至于您说的如何提高逻辑思维能力这方面,我没有这方面专业训练,不敢胡乱建议,我只能进行一下自我剖析,给您做